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17-01-04 17:02:00
  

    为加强桂林洋校区建设各项工作,学校决定从有关部门抽调人员成立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学校副校长过建春任办公室主任,由两名处级干部担任办公室副主任。

    根据工作需要并借鉴有关高校新校区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综合组、征地组、工程技术组、计划财务组、材料设备审定和采购组、现场签证组、纪检监察审计组、安全保卫组、联络组等九个工作小组,并根据建设工作需要,不断充实调整建设办人员,以适应新校区工程建设的发展需求,切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的开展。

 

综合组工作职责

 

一、负责建设办领导召集的会议记录,起草和印发会议纪要与请示、报告文稿等文秘工作。

二、负责校内外文件和建设办内各部室来往文件的管理与印发。

三、负责建设办印鉴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与校外和校内各职能部门的联络,各种文件、报表的报送和报批等工作。

五、负责建设办各部室办公用房与午休房的调整安排,办公用品与设备的购置和管理等行政事务工作。

六、负责考勤、统计和编制各种补贴方案。 

七、日常办公经费的使用与管理。

八、负责公务用车的调配等管理工作。

九、做好人员接待和来访工作。

 十、项目招标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项目合同的签订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征地组工作职责

 

 一、参加政府机构召集的征地、拆迁工作会议,为领导提供参加会议的必要材料。总结征地、拆迁工作的经验,提出做好工作的措施,报请领导决策。

二、向有关部门报送征地、拆迁工作计划、进度和要求,敦促政府国土管理部门签订交地确认书,做好拆迁和土地接收工作。

三、深入了解交地工作中各环节进度、难点及存在问题,定期在建设办工作会议上通报,提出促进工作的措施,协助政府部门解决交地、拆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四、做好已征土地的清表工作,及时将完成土地接收和清表工作的土地交工程管理部进行施工。

五、了解群众对交地、拆迁工作的意见,对合理、合法的权益进行保护,对损害农民利益的事项提出补偿意见并报分管领导审批。

六、认真组织人员做好已征用土地的管理,防止反弹,定期支付管理人员的工资,关心管理人员的生活。

七、根据校领导和建设办意见做好其他的相关工作。 

 

 

工程技术组工作职责

 

一、根据新校区建设发展的任务,组织好人员的调整定位,熟悉近期开工的工程项目,做好迎接开工项目的准备工作。

二、弘扬廉政风尚岗位职责,自觉遵守工作守则,务实、严谨地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继续完善组织编制桂林洋校区建设可研报告、环评报告及校区总体详细规划设计工作。

四、负责组织单体工程、室外配套和景观绿化工程的设计及给排水、供电、天然气等公共设施配套项目的落实。

五、负责组织各项目规划设计,负责工程项目报建工作及交纳前期规费工作。

六、参与工程项目的招投标组织工作。

七、负责起草各项规划设计项目、工程项目招标书及合同。

八、建立和完善业主项目组责任制工作。业主项目组由工程技术组、计财组等人员组成,工程技术组现场代表为业主项目组第一负责人,在整个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过程中,要起到组织协调作用,发挥小组人员的积极性,做好各自本职工作,与参建工程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人员一道做好“质量、工期、造价、安全”工作。

九、在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要认真做好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管理工作、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材料检验管理工作、隐蔽工程签证工作、分部分项工程验收工作、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工作、定期回访及保修工作。

十、完成校领导、建设办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计划财务组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投资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健全基本建设资金内部管理制度。

三、负责编制财务用款计划,落实建设资金到位情况。

四、负责基建会计的有关事宜。

五、负责基建财务统计工作,编制月、季各类有关报表及基建财务有关工作。

六、负责工程立项阶段投资、技术经济分析与论证及设计阶段工程概算审核并按规定办理财务立项。

七、参与工程招投标、工程造价管理及合同签订等工作。

八、参与工程施工过程造价控制工作(包括现场签证、设计变更、投资控制)、对工程进度表进行审核并按规定支付工程款。

九、负责编制财务决算。

十、在工程财务决算审计后办理固定资产移交工作。

 

 

 

材料设备审定和采购组工作职责

 

一、材料设备审定和采购组由综合组、计财组、工程技术组、纪检监察审计组、国资处等人员组织。工程组技术人员负责材料设备技术部分,计财组技术人员负责征集材料设备品种、价格等。

二、根据工程项目所需采购的材料、设备情况,工程技术组人员应认真分析、评估,并提供相应的规格、技术参数等,以便选购。

三、根据工程技术组提供的材料、设备的规格、技术参数等,计财组技术人员在及时向社会公布信息并进行征集、询价,为审定小组选择材料设备提供参考资料。

四、材料设备审定和采购小组应根据工程项目实际,本着实用、经济、美观、耐用的原则,对所需材料设备进行分析讨论,推荐可靠的材料、设备供施工选择。对大额度材料设备,经请示领导后,可进行考察后选定。

五、材料设备和采购小组全体成员,应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工作中坚持原则,不讲私情,按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现场签证组工作职责

 

一、负责对工程量变更的确认。

二、组织参建有关单位对增减工程量进行审核。

三、报学校及相关部门对增减工程量进行认定。

 

 

纪检监察审计组工作职责

 

一、负责指导、协调新校区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廉政建设和建设资金使用的审计工作。

二、依法审计,负责对工程进展情况、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合同的签订进行审计监督。

三、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建设办工作人员、工程建设和管理人员的廉政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反腐倡廉能力。

四、参加或列席学校有关新校区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深入一线,了解情况。

五、加强对招投标工作、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监督、施工的现场监督等工作。

六、认真严肃地对待群众来信来访,受理群众举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组织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核实的情况提出处理意见。

七、在监督过程中,发现存在漏洞、隐患或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建议,限期整改。重大问题及时向校党委校行政领导报告。

 

安全保卫组工作职责

 

一、负责桂林洋校区建设的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好与驻地公安机关和友邻单位的工作关系,保障施工期间良好的内、外部治安环境。

二、监督施工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切实把人员、物资管理的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三、负责落实消防目标管理责任制,检查督促整改火险隐患,实施消防监督,确保安全。

四、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情报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处理不稳定事端和突发事件。

五、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络组工作职责

 

一、负责项目建设的校内外联络、沟通工作。

二、做好往来文件资料的交接工作。

三、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处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四、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协调做好工程质量的现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