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桂林洋校区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9-03 17:03:00
  

2006年9月22日下午, 林方略副省长在学校办公楼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我校发展有关问题。

  2006年11月1日至2日,学校召开会议,研究《桂林洋校区总体规模及一、二期投资估算建设方案》。

  2006年11月6日,我校桂林洋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招标,上海现代华盖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

  2006年11月27日下午,姜斯宪副省长在省教育厅黄国泰厅长、省建设厅总工程师宋祎和海口市王路副市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听取我校桂林洋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介绍。

   2006年12月8日,我校桂林洋校区建设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06年12月15日下午,吴昌元常务副省长、姜斯宪副省长在省政府办公大楼8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桂林洋高校区建设及我校桂林洋校区建设有关问题。省政府同意对我校一期建设项目2亿元的银行贷款给予连续8年全额贴息的资金支持。

  2006年12月26日,我校桂林洋校区临时大门和建设工程指挥部建设完工,并顺利通过升格师大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的评估。

   2007年1月11日下午,省建设厅总工程师宋袆在建设厅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协调我校桂林洋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有关问题,会议强调桂林洋高校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调整应尽可能保证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完整性。

  2007年3月我校桂林洋校区一期建设公共教学楼、信息中心大楼、文学院教学楼、外语学院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招待所及教师休息用房、风雨操场共七个项目地质勘察工作顺利完成。

  2007年5月17日下午,工商银行总行项目贷款评估负责人前来我校,对我校桂林洋校区一期建设2亿元的贷款工作进行评估。

  2007年5月21日下午,我校桂林洋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通过省建设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并于8月27日正式通过审核。

  2007年9月3日上午,我校桂林洋新校区一期工程平整场地动工仪式隆重举行。

   2007年9月28日上午,我校桂林洋校区建设工程奠基典礼隆重举行。姜斯宪副省长出席奠基典礼。

   2007年11月14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考察我校桂林洋校区,对我校桂林洋新校区的规划与建设情况给予肯定。

   2007年12月,与工商银行签订1.5亿元项目贷款协议。

   2007年12月,我校桂林洋校区建设全面进入桩基阶段。

  2008年4月,在先期已办理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土地证的情况下,完成了新校区一期项目规划许可证和项目建设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完善了项目报建手续及银行放贷手续。

  2008年4月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来到海口桂林洋高校园区和部分职校现场办公。为发展我省高等教育,加快推进桂林洋高校园区建设步伐, 省政府将新增财力继续向教育倾斜,为高校园区建设追加资本金,并提供全额贷款贴息,确保包括我校5200名学生在内的1.1万名学生今年秋季开学入住高校园区。

   2008年6月,我校桂林洋校区一期建设各教学楼公共教学楼、信息中心大楼、文学院楼、外语学院楼全面封顶,完成墙体砌体工程,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2008年7月,一期室外道路、给排水、变电站、绿化景观等配套工程完成招标组织工作,开始进场施工。

     2008年9月,我校桂林洋校区一期建设基本完成,顺利入住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5200名学生。

 2008年9月10日,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率领2008年省“教师节慰问团”来到我校桂林洋校区,慰问我校教师并与教师代表亲切座谈。省政府将新增财力继续向教育倾斜,支持桂林洋高校园区建设。

 2008年9月18日上午,姜斯宪副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省财政今年内要再扶持5000万元用于支持桂林洋高校区建设,其中300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区建设。

2008年10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在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市领导张磊、林北川、丁竹和海口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桂林洋高校区就高校区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2009年6月,我校在政府建筑监督管理部门主持下完成了一期公共教学楼、信息中心大楼、文学院教学楼、外语学院教学楼、招待所及教师休息用房、风雨操场及运动场以及配套项目供电工程、室外运动场地工程的竣工验收。同时,我校按照统一规划、量力而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启动化学与化工学院楼等一期续建项目建设。一期续建项目建设包括一期用地1515.45亩范围内所有教学用房及道路、供电、给排水、绿化以及大门、围墙等配套项目建设。

 2009年9月,在省政府主持下,经与桂林洋农场商谈,政府出资1800万元用于我校桂林洋校区学生食堂回购;同时,桂林洋农场将一期学生宿舍交由我校托管,后勤运行体制基本理顺。

 2010年,我校强力推进省重点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积极推进桂林洋校区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楼等项目建设。1月,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楼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开标,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建设阶段。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楼建筑面积16986㎡。6月,省政府安排省财政资金1300万元及地方债券2000万元用于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楼建设。

 2010年7月23日上午,林方略副省长在省政府冯鸣副秘书长,等陪同下,来到桂林洋高校区调研。林方略副省长一行现场查看了高校区7号,16号及11号规划路现状,并在我校公共楼会议室召开调研专题会。

 2010年9月,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楼建成投入使用。秋季,化学与化工学院、政法学院两个学院1720名学生搬迁入住桂林洋校区。校区学生规模达到7000人。

 2011年3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到桂林洋高校区调研。

 2011年8月,经省政府同意,我校与桂林洋农场签订一期征收地补充协议,我校增加资金买断一期1515.45亩用地剩下未征收的国有土地,桂林洋农场不再建设经营后勤项目。

 2011年由于海南农垦系统改制,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桂林洋农场划归海口市政府管理。

 2011年11月,桂林洋校区美术学院教学楼项目获得批准立项,功能包括教学科研、实验、办公、展览展示等教学用房,建设规模为18996.22平方米,投资5990万元。

 2012年9月,桂林洋校区学生宿舍9—10幢建成投入使用。教育科学学院搬迁入住桂林洋校区。

 2012年,为进一步完善桂林洋校区基础硬件设施,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校园安全稳定,我校争取地方债券资金启动建设桂林洋校区教师周转房,教师周转房项目共四幢,建设规模13000㎡。

2012年,我校启动体育综合训练馆、校区东侧大门及围墙、公共楼北侧广场及人工湖、综合教学楼、学生食堂、11—14幢学生宿舍、校区南部环路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继续完善校区使用功能。

2013年9月9日上午,为庆祝第29个教师节,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来到桂林洋高校和中职学校视察并慰问教师。在视察我校桂林洋校区后,王路副省长参加了在我校公共楼会议室召开的2013年海南省高校、中职学校教师节座谈会。

2013年,桂林洋校区建设稳步推进,基本完成一期1515亩土地征收工作;完成189亩基本农田土地征收审批手续,土地征收工作积极推进;启动二期760.67亩土地征收审批手续。

2013年12月,我校获中央及省级财政近2.5亿元的桂林洋校区征地及建设专项支持。

2014年,启动桂林洋校区主校道、图书馆及学生活动中心项目建设。组织完成教师周转房工程、东侧校门围墙工程及区域配电工程建设。

2015年,完成学校“十三五”校园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落实在建项目建设工地“双创”管理工作。

2015年,完成美术学院教学楼项目建设及因台风损失维修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南部环路道路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并上马建设体育综合训练馆、学生公寓楼第11-14幢、二期学生食堂、产学研基地楼(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项目。推进图书馆、综合教学楼、主校道工程、学生活动中心等项目前期建设工作;启动音乐学院教学楼、游泳池、室外活动场地、教师周转房等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2015年9月,美术学院搬迁入驻桂林洋校区,校区学生规模达10000多人。

2015年9月2日,刘赐贵省长在市委孙新阳书记的陪同下专程在教师节前夕莅临我校调研并现场帮助解决办学问题,并指示,海师大桂林洋校区建设能快则快。

在《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关于共建海南师范大学的意见》(琼府〔2015〕107号)中提出,“对学校桂林洋校区二期建设项目整体立项,多渠道筹措资金,帮助学校完成桂林洋校区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2016年,省市政府将桂林洋校区建设项目列入省市“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体育综合训练馆、学生公寓楼11-14幢、学生食堂、产学研基地楼(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图书馆、主校道工程、综合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等8个建设项目列入2016年省市重点项目。

2016年6月,图书馆项目获中央资金投资项目立项资助。